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資本簽證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北屯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, 台中北屯資產分割出售諮詢, 台中推薦稅務申報會計服務推薦

接受平凡,比超越平凡更重要  單位交通車絕對是個風云際會的信息交互地,也常讓我覺得很恐慌。  為什么呢?因為我經常“放叉子”啊。  因為同住一座家屬大院,幾個孩子差不多大的媽媽都很熟悉,即使彼此喚不上名字,也會以某某媽媽作為交流代號。這十多位媽媽每每上交通車都扎堆坐一起,于是漫長的上班路成了嘰嘰喳喳的育兒時間。  對,我也身處其中,并盡量不開口,因為一開口就深井冰了……  比如某天早晨,幾位媽咪探討幼稚園睡午覺的問題。一位媽咪說:“他們11:30吃完飯,只在外面活動十分鐘,就要求小朋友上床睡覺。我們在家時,最少要活動半個小時,吃個蘋果才睡覺,十分鐘怎么消化得了,萬一積食了怎么辦呢?”說完,她撲閃著大眼睛望向我,我吧嗒吧嗒嘴:“啊,呃,幼稚園有自己的規律吧,又不是在找保姆。”  然后,四周沉默了,沉默了……  本來就是,如果覺得幼稚園對孩子照顧不夠細,完全可以中午接回家,幼稚園就在家屬院中,離每棟樓都不超過5分鐘步行時間。還有一點,雖然小家伙們只在外面活動十分鐘,但三十幾個孩子,你脫個襪子我甩只鞋,怎么也得折騰個二十分鐘才能全員躺下,滿打滿算,真的有夠30分鐘消化時間唉。  最重要的是,孩子在每個地方接受到的信息刺激是不一樣的。在家里,有媽媽奶奶的照顧,培養的是規律性和細致感;但在幼稚園午睡,培養的是自己的動手能力,在集體環境中的行為克制力,對老師指定規則的服從力。  不一樣的環境要完成不同的學習內容,這才是進入幼稚園融入集體生活的意義。為什么那么多媽咪總拿家中的細致與幼稚園的粗放做比較?如果你接受不了孩子“遭罪”,那接回家嘛,像歐洲貴族那樣請個家庭教師也挺好的……(求那些媽媽不要認出我,她們會撕碎我的嘴嗎?)  我們家屬院的學區不算好,好幾位媽媽早早布下大局,最近在班車上聽得最多的,就是誰家又在河對岸某樓盤買了房子,為了小寶上小學做準備。要知道,我們的孩子剛入小班,連起跑線還沒爬過去呢,但這阻擋不了媽媽們對中國升學率就業率的憂國憂民,“你看,現在研究生都是標配了,上次我們單位招一個普通文員,來了三博士,他們未來怎么搞哦,壓力太大了!”  不好意思,我又放叉子了。  “等他們長大后,中國都進入老齡化社會了,會空出很多工作崗位吧,我估計高中畢業都能找到工作。著什么急啊!”  周圍又沉默了,沉默了……  難道不是嗎?人的處境是和社會大環境息息相關,而且社會是會發展的呀,日本開出租車端盤子的都是滿頭銀發的大爺大媽,就因為老齡化社會太嚴重沒人干活。而那些崗位的工資真心不低噢。  中國人自古只走一條道——“唯有讀書高”,就像談到投資第一概念就是買房產一樣,這都是封建社會農業文明時期的事物好嗎?當今這個社會,真的只有讀書人才比較快樂和幸福嗎?  我覺得中國人不快樂的最大原因,是價值觀太單一。像我爸媽那群老知識分子,子孫考上一流大學才是成功;身邊很多年輕人,賺到很多錢才會開心;公務人員,有不停升遷機會才有意義……干嘛不能安心做個普通人呢?  說個真實的例子,我身邊很多高知分子緊緊巴巴過日子,只為攢錢給孩子出國念書,期待鍍金回來有更好的未來。而前段時間,我一個只有技校學歷的遠方親戚帶著一家老小移民美國了……為什么呢,因為他一直在家外企開大客車,有A1照,又能流利英語對話,于是被公司作為技術人才移民出去了。是的,會開大客車,算技術人才!  我一直覺得這像現實版的歐亨利小說。對,他去了美國還是個藍領,孩子或許只能上所公立學校,但我們的孩子在這座城市中,花年費兩萬上的英語早教課,那些全外教老師差不多也就是美國公立學校水平吧。  我想表達的,不是羨慕遠房親戚走了狗屎運,也不是那個孩子一定會比在國內長大更幸福,而是想說,我們常求而不得的東西,或許并沒那么難以得到,而得到后也未必就那么好。“成功”并不是人生唯一的價值觀,所以無需盲目追風,更不要為沒有來到的、并不了解的事而焦慮。  我最近放的一個叉子和物種進化論有關。  也就前天吧,某個焦慮癥麻麻又在抱怨孩子,“別人都會用剪刀了,他拿安全剪刀都拿不住;別人會數到100了,他連十都數不到……人家都是一代更比一代強,我們家怎么退化呢?”  我好驚詫,就因為6歲數不到100,她就判斷自己的遺傳物種退化了?!!這讓達爾文情何以堪啊?  我又開始放叉子,“基因的確有突變可能,而且一代更比一代強也很難實現吧。要不省長家不全是省長?皇帝家不全是皇帝?”  這次我清晰地聽到,有人在憋著笑。  不是有個笑話嘛,說有些媽媽總指望孩子展翅高飛,但她忘記了,自己雖然長著兩只翅膀,但真的只是一只母雞。  像我這樣普通的正常人,如果孩子到十五歲還數不到100,那一定是基因突變了;但如果他以后成了馬云或星云,那一定也是一種基因突變。  每個生命來到世界,都有自己的使命,有些是為推動人類進步,有些是為強烈表達自我,有些只是為了看看這個美好的世界。做個普通人沒什么不好,但不接受自己是個普通人就會比較懊惱。你說呢? 平凡不可怕,最怕你過著平庸的生活還覺得理所當然 請讓孩子平凡而普通地成長 想走出平凡,請先走入孤獨分頁:123

這世界上一切的公平其實都是建立在不公平上的  文/言夕木  兩會正如火如荼的在北京召開,也不知道是從什么時候開始關心國家大事了,所以這些天我總是會花上一點自己的休息時間來了解了解兩會。雖說未身在政壇,但是作為一個中國人了解一下自己的國家的發展趨勢與走向,我還是有極大興趣的。中午進入關于兩會專題報道的網頁,一下就被一條“年輕人對兩會的期待”的新聞吸引住眼球,點進去看之后,果然不出所料,房子,車子,工作,戶籍,等等一系列困擾著如今年輕人的問題都接二連三的躍入眼簾。“戶籍不該是求職路上邁不過的坎”,新聞標題如是寫道。其實混跡于北上廣的年輕人大概對這個標題是感同身受的,本地人與外地人的區別,一字之差,也正是這一個字的差別,讓多少年輕人對于在大城市打拼安家望而卻步。滾動鼠標,新聞的下方有一個這樣的評論:一個農村孩子恐怕很難理解《小時代》里的“青春感”,一個出身優渥的青年或許也很難因看《平凡的世界》而感動落淚,這種差異折射的是階層間不可逾越的鴻溝。看到這個評論我腦海里立馬跳出了袁姍姍在《一年級大學季》里邊對那群旁聽生吼的一句話,“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。”  對,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,公平嗎?其實不公平的,你以為的公平不過是在你所處的有限范圍內的一種假象公平而已,在一個大的天平上來衡量,這世界從來就沒有公平。舉兩個例子。  新千年的到來再加上2001年中國加入了WTO,中國英語開始在中國得到普及,教育部門要求,所有農村小學也要普及英語的學習。2002年,那一年我9歲,上小學三年級,第一次拿到英語教材別提有多興奮了,感覺自己立馬就能變身國際達人了一樣。那會兒農村小學,一個學校就一個年級,一個年級就一個班,一個班就八個人,由于我個子矮小的“先天優勢”,從小到大都是享受的最前排的待遇。也就是和老師離得最近。  上課了,老師翻開書,第一個單詞是cow(奶牛)。老師就坐在我前邊,我親眼看著他變換了十多種嘴型,卻愣是沒把那個cow的發音給讀出來。當時我就想,得!變身國際達人是沒戲了。但至少我想的是這八個人里邊不是我一個人不會英語,是大家都不會,如此想來也就心安理得了。  2004年,我從村里的小學轉到了鄉里的小學上五年級,鄉里的小學同樣是一個學校一個年級,不同的是一個年級有兩個班級,一個班級有三十多個人,而我依然保持著個子矮小的“先天優勢”坐在離老師最近的位置。第一次上英語課,看著其他同學自信的用英語做著自我介紹的時候,而我站起來,除了嗯嗯啊啊以外不知道說啥,老師伸出手,拍拍我低著的頭讓我坐了下來。那一刻我就在想,真不公平,怎么大家以前就有那么好的英語老師來教,而我卻沒有。但是卻不知道怪誰?怪天怪地?還是怪老師怪父母?一個英語推廣的初期,老師自己也沒有學過,又怎么怪他呢?而父母已經把他們最好的資源提供給了你,你又怎么忍心去責怪。原本的公平進入到大環境也就變得不公平了。  湖南衛視那會兒有一檔節目——《變形計》,剛播出那會兒可謂賺足了觀眾的眼淚。我第一次看這檔節目是在上初中二年級的時候,當時和幾個同學在班主任家里一起看的。第一次看,除了感動還是感動,哭的稀里嘩啦,連平日里調皮的男孩子,看完節目之后也變得沉默了。前段時間我又把那些以前的節目找出來看了一次。感動依然在,可是卻同樣讓我思考到了公平二字。兩個同樣大小的孩子。一個衣食無憂不說,還講究所謂的名牌,飯來張口,衣來伸手不說,還挑食,還要對父母提出來這樣那樣苛刻的要求。即使成績不好,父母砸錢也能送出國留學;而一個呢,小小年紀就要照顧老人,照顧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,要自己做飯吃,能填飽肚子就行,挑食壓根不會跟他的人生有交集,而所謂的名牌對他來說更像是外星人般的存在。更別提出國留學的天方夜譚了,即使成績再優秀,可又能優秀到哪去呢?教育資源的天差地別。不公平早就在他們還呆在母親肚子里的時候就注定了。  去年的時候,我在微博上有看到網友關于這個節目的討論,很多人都說,《變形計》真正得到改變的只有城里孩子,因為在他們接觸到農村生活之后,變得懂事。可對于農村孩子呢?在節目完成之后,還是要回到他原本生活里,繼續著他的生活。就像灰姑娘的水晶鞋和南瓜馬車,12點一過,一切都會不復存在。灰姑娘還是灰姑娘,沒法成為白雪公主。  真正對于內心強大的人來說,他會努力,努力讓這個天平傾斜的角度變小再變小,力求達到平衡。而對于脆弱的人來說,除了怨天尤人還是怨天尤人。要知道這個世界本沒有公平,即使你和他,和她,你們都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,但是也有的地方在下雨,有的地方在下雪,有的地方狂風不止,而有的地方卻晴空萬里風和日麗。你要做的很簡單,坦然的接受這份不公平,然后在自己的陰雨天里翩翩起舞就好。(來源:閱讀時間) 不好意思,這世界從來就不公平 你所厭惡的八面玲瓏,你所憤恨的不公平 郭敬明:世界從不公平,努力是唯一出路分頁:123

張愛玲:有女同車  這是句句真言,沒有經過一點剪裁與潤色,所以不能算小說。  電車這一頭坐著兩個洋裝女子,大約是雜種人罷,不然就是葡萄牙人,像是洋行里的女打字員。說話的這一個偏于胖,腰間柬著三寸寬的黑漆皮帶,皮帶下面有圓圓的肚子,細眉毛,腫眼泡,因為臉龐的上半部比較突出,上下截然分為兩部。她道:“……所以我就一個禮拜沒同他說話。他說‘哈啰’,我也說‘哈啰’。”她冷冷地抬了拍眉毛,連帶地把整個的上半截臉往上托了一托。“你知道,我的脾氣是倔強的。是我有理的時候,我總是倔強的。”  電車那一頭也有個女人說到“他”,可是她的他不是戀人而是兒子,因為這是個老板娘模樣的中年太大,梳個烏油油的髻,戴著時行的獨粒頭噴漆紅耳環。聽她說話的許是她的內侄。她說一句,他點一點頭,表示領會,她也點一點頭,表示語氣的加重。她道:“我要翻翻行頭,伊弗撥我翻。難我講我銅韌弗撥伊用哉!  格日子拉電車浪,我教伊買票,伊哪哼話?……‘儂撥我十塊洋細,我就搭儂買!’壞弗?……”這里的“伊”,仿佛是個不成材的丈夫,但是再聽下去,原來是兒子。兒子終于做下了更荒唐的事,得罪了母親:“伊爸爸一定要伊跪下來,‘跪呀,跪呀!’伊定規弗肯:‘我做啥要跪啊?”一個(www.lz13.cn)末講:‘定現要依跪。跪呀!跪呀!’難后來伊強弗過明:‘好格,好格,我跪!’我說:‘我弗要伊跪。我弗要伊跪呀!’后來旁邊人講:價大格人,跪下來,阿要難為情,難末喊伊送杯茶,講一聲:‘姆媽 (要勿)動氣。’一杯茶送得來,我倒‘叭!’笑出來哉!”①電車上的女人使我悲搶。女人……女人一輩子講的是男人,念的是男人,怨的是男人,永遠永遠。  ==========  ①這段話中的上海方言詞語多以諧音字表示,其中較費解的字詞釋義 如下:“撥”,即“給”、“讓”;“難”,即“于是”;“格”,即指示代詞“那”;”拉……浪”,即介詞“在……上”;“那哼話”,即“怎么講”;“搭”,即“給”;“跽”,即“跪”;“價大格人”,即“這么大的人”。  (原刊1944年1月《雜志》月刊第13卷第1期) 張愛玲作品_張愛玲散文集 張愛玲:論寫作 張愛玲:更衣記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營造工程產業節稅方式
台中潭子國稅局查核案例分享 紅酒產業節稅方式 想要查詢勞保單位名冊、員工投保的各式資料,該怎麼做呢?

arrow
arrow

    e67f8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